/ Eng
HOME 最新消息

一面牆 兩張臉

2017/12/19

[ 木板隔間孵出來的烈焰 ]

前陣子由於接二連三發生的出租隔間套房大火,引發大家開始關注劣質木板隔間所衍生的問題;早期老舊的建築,許多不肖房東業者,為了節省成本,通常就會採用成本低廉劣質的木板材料來作為出租房屋的隔間材,不僅隔音效果差、易潮濕、不防火,更甚者,則是助燃容易;而如此違法隔間公寓套房的無良房東,也間接成為大火的原兇。根據統計,這幾起的火燒事件死傷人數已達20多人,劣質奪命的木板隔間,不但助長火勢延燒,也造成死者逃生無門。這樣的居住悲歌,若持續漠視,恐怕仍會出現下顆未爆彈。

[ 除了傳統木板、磚牆隔間,還有什麼新法寶? ]

使用好的建築材料能使人對習以為常的事物有一種新的觀看,也因為這種新的視野,我們開始對生活有了不一樣的期待。現今,新作的室內隔間牆,已漸漸使用環保材質來替代,因此,著重節能減碳的綠建材儼然已成為新一代隔間牆的寵兒。室內隔間牆的訴求在於防火、耐燃耐潮耐震、隔音效果佳及輕量化,而大地輕質磚牆系統,所採用的環保無機發泡隔熱防火磚正好響應這樣的綠色潮流。此種系統化牆體是結合了骨架+大地防火磚+矽酸鈣板的牆體結構,以系統化的組裝方式,與傳統輕隔間牆體相較更具實心感;施工快速,可使用於室內隔間牆面以及任何需要隔熱與防火的場所;例如做為防火隔間與防火門之填充材等等,實在地打造了「樸實耐用」的綠建材核心價值。

[ 永續地球環境理念的幕後推手 ]

無機無毒的這種環保材質,彷彿窺見了一個新生。大環境不景氣所造成的壓力,讓消費者更希望能從生活上看到及感受到新生的氛圍。不需昂貴、不需複雜,而大地環保無機發泡隔熱防火磚的特性,正好符合現在與未來的方向!

我們堅持的理念:
降低建築產業對地球環境的影響 = 專業綠建材 X 綠建築應用技術支援
大地綠建材股份有限公司EARTH GREEN
www.earthgreen.com.tw

大地綠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All rights reserved.